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传家润无声,散入春风满鸢城。2018年以来,潍坊市中小企业办公室始终将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大力培育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全面深入推进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第二季度组织中小企业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家风传承参观活动 

   

  第三季度开展文明家庭“家史馆”参观活动 

  今年市中小企业办通过组织“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广泛开展中小企业系统“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选树并表彰一批“身边好人”、“文明行业”,一年中先后表彰系统内部20余个文明家庭。同时积极开展企业从业人员“爱家和美”家庭道德实践活动,开展民营经济领域文明家庭巡回讲座12次,真正做到文化送企业、文明进厂区、服务下车间。 

  组织区县中小企业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各民营经济实体纷纷开展“最美家庭”评选 

  人勤春来早,家和万事兴。市中小办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好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今年以来,办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对一家访”活动,区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入户家访、到门到户,了解家庭情况,慰问职工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组织机关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参观见学 

   

  组织系统开展“美在我家”家风家教评选活动 

  在活动开展中,市中小板坚持优良传统带动,注重发挥拥有深厚优秀家风文化底蕴的优势,今年8月份组织开展“家风家训传承活动”,通过参观见学,学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家庭文明素养。同时坚持探索创新驱动,注重探索创新家风建设的内容形式,把家风和行风建设结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