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扎实推动实践育人,进一步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10月21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青州市庙子镇长秋村开展“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践行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烈两个环节展开。学院教师刘峻齐、马玉青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驻村干部宋阳热情接待。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长秋村地瓜基地帮助农民伯伯挖地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带着手套、铁铲、袋子等工具,有条不紊的开始挖地瓜。同学们按照先前做好的安排,分工合作,在判断好地瓜的大概位置后,小心翼翼的将地瓜从地里挖出来,并将地瓜分为一等、二等,一等的地瓜轻放在身旁的筐里,二等的地瓜用袋子装起来,接着同学们齐心协力将装好的地瓜运到农民伯伯车上。看到满车的硕果,同学们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休息之余,同学们都亲手烤起了地瓜,开心的说比外面卖的还好吃。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多,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今后要更加珍惜粮食。” 

  离开地瓜基地之后,长秋村第一书记宋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抗战时期的小延安——长秋村,宋书记介绍了村碑的历史由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抗日英雄冯毅之的故居并讲述到他的丰功伟绩。宋书记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学习长秋村村民们刚正不阿、不屈不挠、正直无私的精神,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个感恩以及善良的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时代、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随后宋书记与同学们共同来到村东头的烈士纪念碑,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为烈士扫墓献花,并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三鞠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意和悼念。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奋发图强,沿着英雄们的足迹不断前进,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树立伟大理想,奋发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既体验了劳动的收获和快乐,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又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投身于社会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