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根据年度工作计划,10月19日-20日,市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教育培训。 

  在两天的时间里,参观了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干部的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北洋水师提督署、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等教育场所,跟随讲解员聆听了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壮故事,系统地了解了甲午战争前清政府的腐败与没落,以及甲午战败后中华民族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灾难与痛苦,大家既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感到悲愤,也为丁汝昌、邓世昌等广大官兵浴血杀敌,壮烈殉国的事迹感到震撼。学习过程中,通过重温了入党誓词等活动,以多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性教育。 

  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大家现场学习了在国破家亡、民族危难的历史关头,中共胶东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和起义部队由弱到强,南征北战,英勇杀敌所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还瞻仰了天福山起义纪念塔。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增强了党性锻炼,强化了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追寻革命脚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和体现坚强的党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去努力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