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团建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绘中华,共织复兴中国梦。开展“畅想中国梦•喜迎国庆节”手抄报展评活动。同学们亲手绘制手抄报,从国防、科技、教育、工业、农业生产等各方面描绘我国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40年来,各个时期祖国发展变化的艰苦历程,以及当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日益壮大,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拍美图,赞祖国秀美河山。开展爱国主题摄影比赛,同学们通过外出旅游、回家探亲时机,拍摄家乡的秀丽河山,祖国各地的美丽风景,深深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反映同学们对生活细腻的观察、对瞬间敏锐的捕捉,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党建指导中心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奎文区东关街道党建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按照“党建为核心、经济为主体、服务为载体”的要求,不断深化“楼宇社区”建设,着力打造“阳光百分百”楼宇党建品牌,聚起引领发展的“金融之光”。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党建主题教育展馆、‘正德学堂’传统文化教育展馆、党群文体艺术活动室”等场所。同学们在共青团主题馆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作用,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乘风破浪,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颂党恩,抒发拳拳爱国心。以纪念长征胜利82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阐述自己鲜明的观点,用饱满的感情向现场观众娓娓道出长征是一种理想信念,是一次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征程。选手石香玉讲到:“因为有伟大祖国,我们生活的更加幸福;因为有长征精神,我们更加懂得了凝聚在一起。”同学们用坚定的语气和态度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传承长征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心和信念。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强化了广大团员学生的团员意识和爱党爱国意识,坚定了同学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立足当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