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近阶段,凤凰街道8个城中村以及赵家居委会的面貌,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革。各个村(居)按照3A景区标准,通过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打造标准化、景区化的3A级美丽和谐的景区村(居),将3A争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地。 

  环境更美了,设施完善了,居民们都说,跟原来设施简单的小区相比,现在的环境处处是风景,行走在小区里都是一种幸福和享受。老人和孩子有了更多休闲的地方,年轻人不再为停车发愁,3A争创工作带给老百姓的是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居民在小区凉亭内休息 

 

工人们正在铺设凉亭附近的路面

  打造凉亭,将空地变成风景 

  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凤凰街道东白羊埠居委会,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错落有致的各类绿植苗木、规划合理的停车位、用心设计建造的凉亭……小区的每一处设施和景观,都透露出小区管理者的用心。 

  在小区的中心位置,居委会投资20万元打造的凉亭正在建设中,十几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凉亭的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凉亭旁边的路面硬化工作。紧挨着凉亭的墙壁上,被绘制上了雄伟壮美的长城图,精美的墙画搭配着韵味十足的凉亭,建设完成后,这里又将成为东白羊埠居民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东白羊埠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征集了部分居民的意见,经过周密的设计和规划,他们将原来小区闲置的空地利用起来,打造一处凉亭,整体提升了小区环境,也可以为居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施工现场,很多老年人都坐在旁边围观,“我们的小区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啊,花草树木越来越多,你如果春天来,真的能感受到什么叫鸟语花香。没几天的功夫,一个凉亭又起来了,我们真是看在眼里,美在心里。”说到这里,居民王女士乐得合不拢嘴。 

规划合理的停车位

二十四孝文化墙

  绘制文化墙,让美德传承 

  在凉亭东面,百余个停车位刚刚规划完成,已经投入使用,所有的车辆都有序地停放在车位上。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160个停车位投入使用以后,小区内不再有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路变宽敞了,小区行车环境更加安全了。 

  站在停车位西面往南看,前不久刚刚绘制完成的二十四孝墙画映入眼帘。色彩明快、寓意深刻,引得小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二十四孝图绘制完成以后,小区东墙好像‘活了起来’,这些图案寓意好、充满正能量,我们希望借助这面文化墙的宣传力量,影响更多年轻人和孩子孝敬老人,给老人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将尊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传承下去。”居委会负责人说。 

小区环境舒适宜人

小区内娱乐设施齐全

  环境好了,居民幸福感倍增 

  打造适宜儿童娱乐、老人休闲的文化广场、凉亭,增加小区健身设施,每年更换一批垃圾桶,专业清洁人员上岗,时刻保证小区环境整洁……在东白羊埠,记者每时每刻感受到的都是活力和希望。 

  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居民们幸福感倍增,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睦,越来越多的“好婆婆”“好媳妇”“模范夫妻”涌现出来。3A提升打造过程中,东白羊埠的环境、风气越来越好,居民的抱怨少了,笑容多了。 

形状各异的景观树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70岁的东白羊埠居委会支部书记张传礼,是在这里工作了40年的老支书,每天早晨五六点钟,他就开始在小区里转悠,小区里哪颗树该修剪了,哪个设施有破损,都逃不过他的法眼。用张传礼自己的话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像是自己的孩子,让东白羊埠越来越好,是他毕生都在努力的事。“下一步,我们两委班子和居民会一起努力,将东白羊埠打造成花园村居,让大家住得更加舒心和幸福。”张传礼认真地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