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11月13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拆除楼顶的大型广告牌。这里位于中百商圈,楼顶广告牌的数量格外多,执法部门一一进行了拆卸。据悉,截至目前,市区范围内市直管理的违规大型户外广告牌已拆除了49块,占清理总量的近一半。

  大型吊车现场作业 

  1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一辆大型吊车正在拆卸楼顶的巨型广告牌。这里位于中百商圈,人流量大,拆卸楼顶广告施工难度很大。执法人员设置了一圈警戒线,并安排了施工人员在四周警戒,提醒过往市民注意绕行。这块广告牌面积超过了600平方米,施工人员在楼顶对广告牌进行切割,用吊车吊到地面上后再进行分割拆除。

  “附近大型的楼顶广告牌数量特别多,就在这块广告牌上方,以前还有一块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广告牌。当时那块广告牌位于六楼,拆卸难度更大,我们动用了12个人,足足拆了10天才完全拆干净。”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块广告牌都已经存在了七八年的时间了,有些广告牌老化已经非常严重,存在非常明显的安全隐患,给施工人员的正常拆除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难度。

  据了解,自13日开始,市城管执法支队将正式开展对这片区域内违规楼顶大型广告牌和违规立柱广告牌的整治行动,将违规户外广告牌全部拆除。

  拆掉后看上去清爽多了,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一些大型的楼顶广告被拆除后,城市的楼顶空间整洁干净了许多,让人感觉心里非常舒畅。一些经过的市民纷纷表示,这些大型楼顶广告牌拆掉后,看上去清爽多了,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附近一家商铺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些广告牌都已经生锈了,万一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中被刮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拆除后再走到这里时心里就踏实多了。

  在拆除过程中,最大的阻力来自广告商。这些楼顶的巨型广告牌和一些大型立柱广告牌,前期投资和安装耗资都非常大,拆除会影响收益,多数广告商都非常心疼,不愿配合。

  市城管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拆一处广告牌,他们都会提前与广告商进行沟通协商,向他们讲解政策及我市未来的广告牌发展方向。即便这样,依然有不少广告主持观望态度,不愿意拆除。

  该负责人表示,大型楼顶广告牌的拆除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硬性政策,所有的违规广告牌一律拆除,一块不留。截至目前,90%以上的广告商已经同意配合。

  已拆约15000平方米 

  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自9月份开展以来,经过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招标引入专业的清拆公司、安全规范作业等,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统计,我市在南起宝通街北至玄武街,东起北海路西至长松路范围内,共有101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牌。截至目前,已经拆除大型楼顶广告牌49块、约15000平方米,其中大型楼顶广告牌44处、立柱广告牌5处,占到了总数的近一半,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获得市民点赞。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截至目前,东风街、胜利街、北海路等主干道以及火车站、汽车站等城市出入口的户外广告牌均已清理过半,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将集中力量对整治任务中的难点区域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也希望广大户外广告商能积极行动,尽快对被列入拆除范围的大型户外广告、立柱广告在限期内予以自行拆除。”该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将所有的大型违规广告牌拆除,此后,城市中心地带将不再审批大型楼顶户外广告,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