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近日,潍坊学院组织获得国家、省奖学金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现场体会和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和理想信念。

  在红嫂纪念馆,同学们参观听取了抗日英雄模范明德英、沂蒙母亲王焕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和沂蒙红嫂群体的英雄事迹。沂蒙红嫂们“最后一把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革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同学们。期间观看了沂蒙母亲王焕于孙女于爱梅讲述革命事迹的报告。同学们被报告中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不少同学边看边留下了热泪。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沙盘演示、文献实物等历史资料,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烈士英名塔前,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随后观看了教学片《英雄孟良崮》,全面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深入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学生处处长李学军说,沂蒙之行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沂蒙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爱党爱国情怀。参观学习后,同学们思想受到很大启发,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沂蒙之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