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近日,记者从寿光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办公室(治违办)获悉,为强化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成效,寿光市制定了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考核办法,建立健全了快速拆除机制,对发现的新增违法建设立即予以制止,形成了“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有效措施。

  该考核办法要求对台账内的存量违法建设,采取查档案和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复查或抽查,未验收、验收不合格或处置不彻底即上报的违法建设,或发现“应拆未拆”“应处未处”等弄虚作假的以及一案一档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的,未按要求整改的,加倍扣分,直至整改完成。

  坚持堵疏结合,积极探索疏导化解违法建设的路径和办法。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受表扬或肯定的,对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控探头等技术手段对违法建设进行有效监控,取得明显成效的,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的,在年度考核中进行相应加分。(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