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市再担保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和企业文化精神双提升,打造出“党建+文化”的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特色品牌。

  一是加强党性教育,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不断完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作为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悬挂党旗、党徽、入党誓词及党建文化展板、三会一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配置250余册书籍保障员工借阅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和文化氛围。“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潍县战役纪念馆,观看“潍县战役”纪录片,感受革命先烈为争取解放事业艰辛的奋斗历程,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是开展“五个一”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每月共读一本好书、开展一次培训、举行一次专题讲座、查找解决一个突出问题、组织一次职工文体活动,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2018年共开展读书活动12期,收到心得体会600余篇;组织“知全局、精业务”内部培训和专题讲座21次,不断拓宽职工视野,提高能力素质;分析查找业务创新、市场开拓、流程改进、管理提升等方面“金点子” 建议42条并采纳施行,不断优化提升运营管控水平;组织环保徒步、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10余次,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活力。

  三是成立学习、文体兴趣小组,提升精神面貌。在集团党委统一调度部署下,根据职工工作需要、兴趣爱好等,成立了金融、法律、写作、篮球、羽毛球、摄影等9个兴趣小组,并适当给予活动经费,鼓励全体职工利用空余时间充实自我、锻炼身体、交流思想,适时组织与其他单位的友谊比赛,打造团结、学习、活泼、向上的团队氛围,进一步活跃企业文化,提升员工精神面貌。

  四是结合实际诠释宣贯,深挖企业文化精神内涵。总结提炼“五种意识、三个导向”企业核心价值观, 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贯,并不断丰富精神内涵。特别是在今年抗洪救灾活动中,在党委组织带领下,牢固贯彻核心价值观,开展全员捐款献爱心,赴受灾较重的青州涝洼村、南山村捐赠现金和急需物资,前往寿光市营里镇李家湾村协助清理道路淤泥、分发救灾物资等活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抗洪救灾精神。

  2018年,市再担保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互通共融,秉承“大家的文化大家建”的思路,在培育具有现代国有企业特色的企业精神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市再担保集团将持续探索国有企业文化建设新路子,在文化精神和文明创建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打造国有企业文化竞争力,更好地发挥文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