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潍坊城投集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紧紧牵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公共事业及实体产业等领域,集中优势资源、聚焦高端前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打造精品工程,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突出“项目提速”,重大项目支撑有力。立足全局、统筹规划、科学调度、顽强拼搏,全力推进火车站站南广场片区、高铁新片区、市党性教育主题展馆、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投资30多亿元,在优先保障征迁资金需求的同时,保障了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火车站站南广场片区站前广场主体和附属设施以及和平南路、仓南街、向阳南路近5公里的道路工程全部完工,打造城市南部集居住、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换乘枢纽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地标,展现了催人奋进的“站南精神”。投资50多亿元的高铁新片区快速推进成效显著,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站前A地块地下城市通廊和配套工程及总长度6.4公里的禹王北街、幸福路、丰华路三条道路全部完工,为济青高铁顺利通车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献礼建市70周年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投资1.7亿元打造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市党性教育主题展馆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成为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宣传展示潍坊精神的窗口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计划投资21亿元的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获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改委批复,对提升区域高速公路的整体服务能力,提高区域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致力“民生提档”,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对标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生活需要,先后开工了供热管网工程、引黄入白和白浪河水库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在已建成近20公里“汽改水”供热主管道的基础上,投资4.8亿元新建成发电厂至寒亭区、新华路宝通街至乐川街近20公里高温水供热管道并投入运行,总供热能力达35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实现供热面积1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400万平方米,增长33%。为充分保障城区居民饮用水和城市供水安全,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了引黄入白管道入库工程和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以及保护区保护工程。依托市民卡、“潍V”平台,与北京、上海等210个城市全国互联互通基础工作已完成,实现与交通运输部全国清算平台对接,开展了覆盖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交通等10多个领域的智慧城市业务。

  加快“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大力拓展品质地产、医养健康、消费旅游等领域,让转型升级成为集团公司发展的主引擎。与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强强联合,开工建设“绿地城”和“绿地·新里城”项目,统筹推进高端品质地产发展。结合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目标,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区建设,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深度参与国际医疗健康先进制造领域,通过与以色列医疗卫生企业P-cure.LTD的合作,积极布局质子重离子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汇聚引领创新发展新动能。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投资5000多万元,对白浪河湿地公园进行维修改造提升,重新擦亮了“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最美湿地”两张名片;投资6700万元,建成了省内第一个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白浪河房车露营地;投资5000万元,建成了北辰花溪小镇露营地并试运营,打响了星河露营地品牌。投资5.5亿元对富华大酒店、富华游乐园进行改造升级,重塑富华品牌,重新擦亮潍坊新名片。(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