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潍坊港集团着眼工作实际,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精神动力,有效地推动了集团公司健康发展。

  重视精神文明“灵魂”工程建设。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牵头负责,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员参与创建。结合文明单位考核标准制定详细科学的创建工作规划,严格按照创建要求组织实施。积极与文明办沟通,定期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纠正弥补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偏离企业发展的根本需求。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精神文明动态管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做好各类资料的整理上传。

  搭建全方位精神文明宣教平台。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报一网一微一系统”传播平台作用,打造集《潍坊港报》、集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OA办公平台等为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宣教平台。开办“职工大讲堂”,以内部职工为主,辅助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到集团公司授课,内容涉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并向党建党史、安全健康、家庭教育等多领域延伸。安排专项资金创建职工图书室,积极为职工搭建成长成长平台,购买政治理论、党史党志、法律法规、企业管理、工程建设、廉政教育等书籍近千册,满足职工学习进步、文化娱乐的需求。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明活动。为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潍坊港集团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形式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和“走进滨海 感受发展”现场党课等活动,提高员工主人翁意识,凝聚发展力量;组织无偿献血、夏季送清凉、帮扶救助、爱心捐款等活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塑造企业良好形象;开展“乐享·读书交流会”、好人榜宣传、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开展庆元旦“越野长跑、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够级比赛、跳绳踢毽子飞镖比赛”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年来,潍坊港集团精神文明建设精彩纷呈,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新的一年,集团公司将持续发力,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扎实深入开展好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形成具有潍坊港集团特色的文明创建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