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年关将至,为确保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赵疃社区和南湖社区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普及活动。

    南湖社区检查更换辖区灭火器

  近日,南湖社区领导本着“紧盯关键环节不放,落实监管责任不松”原则,对消防灭火器进行自查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调试或更换,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据了解,前期,社区对各消防设施进行了统一检查,发现部分灭火器压力不在规定范围内、皮管老化有裂痕等现象。随后,社区主要领导联系相关部门对灭火器进行了专业的压力调试、更换皮管等工作。目前,社区灭火器已经重新投入使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是社区辖区内不可缺少的物防物资,虽然用到的几率很小,但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会发挥大用场,所以日常的检查维护必不可少。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秩序。

  赵疃社区赵疃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为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进一步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防范能力,12月27日下午,赵疃社区请到防火公司专业讲师来社区为辖区居民、企业工商户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共组织邀请了辖区各小区物业、企业商户、居民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讲解中,讲师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

  讲座中主要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火灾逃生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绝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讲座还就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演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受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多多注意消防安全,杜绝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和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记者 韩佳 通讯员 丁宣筠 谭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