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2018年以来,福寿街社区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创新发展多元化的服务格局,优化社区服务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 

  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清理垃圾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福寿街社区全年组织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人员针对新元小区南区内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活动次,累计30余人参加,共清理了20余车垃圾堆物。清理过程中退役士兵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工具干的热火朝天,一刻都没有休息,他们身上有着军人的优良传统,在公益性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经过大家的集体清理,小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和维护,此次活动也呼吁大家爱护小区环境不要随意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和乱扔生活垃圾,优质和谐的生活环境是所有居民共享的,需大家的共同维持。 

  打造社区文化广场提升居民幸福感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地,现在成了小区人气最旺的地方。自从修了这个广场,小孩、大人休闲有了好去处,一到晚上可热闹啦。”正在广场活动的老楼长王桂兰高兴地说。 

  “有了这个广场,我们健身、跳舞都有地方了,感谢社区为我们做了这件大好事儿。”爱好跳舞的居民秦大姨脸上满是笑容地说。 

  新元小区是老旧小区,民居户数多,但活动场地受限。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条件,社区积极对接联系包靠单位奎文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201810月份开始,在包靠单位奎文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立足为民办实事,通过将小区内的一块荒地进行硬化,打造成社区文化活动广场,居民有了更加宽敞的活动场地,社区的文化团队也有了自己的活动空间。荒地变成文化活动广场后,日间,老人带着孩子在广场上晒太阳;晚间,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健身器、篮球场让居民们享受到了在自家门前就可以锻炼健身的生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王莹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