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大虞社区2018年围绕“把事实做好,把好事做实”的核心,切实为居民办实事。 

  开展“四社联动,乐融共享”送温暖活动。社区在春节、中秋、老年节、七一节、八一建军等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失独家庭、优抚军人、高龄老人等群众送温暖,惠及居民300余人,切实让辖区中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爱。 

  美化环境,为居民办实事。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开展“雷锋精神在心中,志愿服务见行动”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清洁家园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树立了党员融入社区、服务居民的良好意识,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同时还带动了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创美好家园。 

  传统节日开展文艺演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瑞犬送喜闹元宵,花样庆春迎三八;端午粽飘香,传统爱同行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幸福大虞,共享美好生活”之“爱在重阳”文艺晚会等文娱活动15余次,将大虞文化精彩演绎,将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融入居民生活,通过文化内化,凝聚人心,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构建共乐共融社区。 

  根据老年人需求开展“夕阳红,乐不停”项目。举办了扇面画之菊花扇上;“与时俱进”老年智能手机学习;健康毛巾操活动“蛋壳”变废为宝活动等20余场次;为老年人搭建一个欢聚、乐融的交流互动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增进他们的人际交往,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 

  为居民服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王艺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