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2019年2月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恰逢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潍坊市民对湿地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潍坊市民保护白浪河湿地的意识,文投党支部紧紧围绕“湿地与气候变化”的主题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公司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开展了“党建+湿地保护”支部特色环保公益活动。

  2月1日,市区已到处都是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北辰湿地寒风凛冽,由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北辰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绿化工作者、湿地保安、广文中学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早已集合完毕,大家针对北辰湿地周边村庄居多的特点,分组走访了西贾庄、东南阳、湖淋埠、杏塚子、龙爪树、华疃、后岭等村庄,一方面为村委和村民发放了湿地保护宣传页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到了宣传到户,让“湿地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作为“湿地一份子”的幸福和光荣责任;另一方面为村委和村民送去了公司特意准备的金光璀璨、寓意美满的“福”字,通过新春送“福”把温暖真正送到了“湿地居民们”的心坎上;志愿者队伍还发动了村委会通过小喇叭广播等形式开展日常保护湿地宣传,群策群力,共同形成了保护白浪河湿地的良好氛围,令湿地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对白浪河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保护意识,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北辰湿地生态保育区进行了现场参观、巡查和调研。结合湿地实际情况,大家围绕“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白浪河湿地发展相结合,丰富北辰湿地生态保育区内涵,进一步公众提升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认知度和行动力”进行了集体探讨。

  “如诗似画白浪河,碧水绿装新潍坊”。白浪河上下游湿地为潍坊人民奉献了一幅萍天苇地的原生态画卷。相信,在潍坊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白浪河湿地的明天必然更加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