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近日,昌乐县“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第一报告厅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广泛宣传、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现代昌乐建设中施展巾帼才智;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推进现代昌乐建设中不断改革创新;围绕“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婚姻辅导、家庭教育、依法维权等重点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妇女在加快现代化昌乐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积极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着力在调整优化职能、创新服务方法、切实改进作风、增强发展活力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赖支持的“温暖之家”,努力实现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积极为妇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认真研究妇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形成妇女儿童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实施,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关心妇女干部成长进步,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尊重妇女、帮助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昌乐县妇联第十四届执委,各镇(街、区)妇联主席,县直各妇委会主任,县妇联兼职干部,历届县妇联主席及妇联干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潍坊市女企协昌乐会员等共约300人参加大会。

  会议还对6个巾帼美家示范村(社区)、93户巾帼美家示范户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自2018年起,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了“巾帼美家”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居环境净化美化绿化为重点,以家庭成员文明素养提升为支撑,以“家美人和”为总目标,坚持标准引领、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广泛参与,大大提升了家庭文明建设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行引领、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