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3月17日,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营造整洁、通畅、秩序井然的市容及优化营商环境,奎文区将加大对市容环境的管控力度,全面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广告牌匾、餐饮油烟污染等清理整治。

  涵盖所有道路门店

  3月17日上午,在虞河路通亭街至福寿东街段,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虞街道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对道路两侧的市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

  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检查,规劝整治店外经营,清理违规广告牌匾和一些小广告等,对餐饮店进行了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大虞街道中队中队长徐金勇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在辖区内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全面整治行动,涵盖了所有道路、门店。

  北苑街道中队同样在辖区内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成立了由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组成的16人执法队伍,对辖区内的市容市貌进行全面优化。

  五大行动清洁市容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奎文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五大整治行动,包括加大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的管理、强化广告牌匾治理、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市政设施的巡查和管养维护以及加大渣土运输管理。

  截至目前,奎文区共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48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300余处;清理违规设置广告牌匾、LED牌匾、灯箱160余块;清理乱贴乱挂、橱窗、墙体广告4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2处。对9辆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纠正,并对1辆乱倒建筑垃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加大了对市政设施的养护力度,维修人行道4100平方米;维修混凝土路面5300平方米;更换路牙石1167米;更换井盖井箅子1568个;维修沥青路面2200多平方米;疏通管道12800多米;清理淤泥6400多立方米;路灯维修956盏;对6座桥梁和2个泵站进行了精心养护。

  接下来,他们将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分解工作任务并落实到人。同时协同配合集中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