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潍坊市美术馆继续开展“党建集中学习月”活动。3月22日上午,市美术馆全体人员来到昌邑市龙池镇抗日殉国烈士祠、红色展览中心、徐迈事迹陈列馆,卜庄镇胶北特委旧址、西海军分区后方医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昌邑市抗日殉国烈士祠,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的守祠人魏铁良同志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他介绍道,该烈士祠始建于1945年,由当时的昌北县委建立,主要为纪念寿光、昌邑和潍县三个地方的抗日烈士,是目前省内建立最早、保存最好的烈士祠之一,里面供奉着527位烈士的牌位。2015年,龙池镇又在烈士祠的基础上建成了全国首家由乡镇承建的抗日战争纪念馆,成为昌邑市重要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魏铁良老人是一名义务讲解员,已经在烈士祠义务讲解了多年。虽然他已经68岁了,但他的声音依然高亢嘹亮,他的讲解依然豪迈激情,随着他的深情讲述,为大家生动展现了当年革命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军民抗战的艰辛历程以及革命前辈在抗战中表现出的英勇事迹,令人动容,催人泪下。通过讲解和参观,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无畏斗志,给大家以深深的震撼。

   

  守祠人魏铁良同志为大家进行讲解

   

  市美术馆全体员工缅怀先烈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展览中心,这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精神,将红色收藏与红色文化弘扬结合起来,使我们感受了革命老区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人民生活的变化。

   

  市美术馆参观红色展览中心

  在参观“徐迈事迹陈列馆”时,大家听了徐迈同志办学育人不收学费、不畏艰险守护档案等事迹后,使大家对这位工作认真负责,严以律己,一生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先进模范表示出崇高的敬意。市美术馆全体党员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此次活动,让每个党员找回了自己曾经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初心”。

   

  市美术馆参观“徐迈事迹陈列馆”

   

  市美术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参观了卜庄镇胶北特委旧址。抗日战争爆发后,卜庄成为了根据地的核心区域,这里是胶东军区通往沂蒙根据地和延安的必经之路,有“渤海走廊”之称,这条红色交通线,为抗战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姜泊村,大家参观了西海军分区后方医院旧址和姜泊村史馆。讲解员介绍了战争年代后方医院伤员救护情况和‘五大功’艰难创业历程。鲜活的故事被讲解员娓娓道来,发人深省,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场景,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了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市美术馆参观胶北特委旧址

   

  姜泊村史馆(功泰号故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