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潍城城管部门对辖区内破损标识牌、公交站亭等设施进行集中整修 

  3月28日下午,记者在北宫西街与长松路交叉口看到,有工人正对道路北侧的一处公交站亭进行粉刷修补。当天,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他们针对辖区内各类标识牌、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全面的集中整治行动,打造更好的市容环境。 

  整修清洗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 

  3月28日,在北宫西街与长松路交叉口东侧路北,几名工人正在粉刷修补一处公交站亭。这处公交站亭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多处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掉漆,玻璃也出现了破损。经过粉刷修补以后,这处公交站亭的颜值有了不小的提升。 

  记者沿北宫西街自西往东走访看到,道路两侧有不少公交站亭和站牌正在进行修补。工人们不但把破损的位置全部整修好,还将这些公交站牌全部进行了粉刷清洗,让这些公交站亭和站牌都焕然一新。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挨条道路对公交站亭、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整治提升,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候车环境。 

  扶正并擦拭路边歪斜的指示牌 

  当天,记者走访发现,不光是公交站亭、公交站牌,道路上常见的公共设施,如指示牌、路灯杆、警示设施等,全部在此次整修范围内。 

  在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北角,一个指示牌已经倾斜,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带着工人,将这处指示牌重新扶正,还将其从上到下擦拭了一遍。 

  在北宫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绿化带内有一处提示地下有燃气管道的警示柱歪倒。执法人员将这处警示柱重新扶起来,进行了加固。 

  在福寿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西北角渠化岛内,一处信号灯杆出现了倾斜。几名执法人员和工人一起合力将信号灯进行了扶正,并将其擦拭干净。 

  发现破损、坑洼路面及时修补 

  当天,记者来到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北侧路东看到,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巡查中发现此处路面破损后,立即联系了施工人员进行整修,让路面重新变平坦。 

  在卧龙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西侧路北,这里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一处破损,同样有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整修。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人行道上出现的破损、坑洼等现象一一进行了排查,并安排人员进行重新整修,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部门:主动维护修复 提升市容环境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他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主次干道上的各类标识牌、公交站候车亭、垃圾箱等各类公共设施,有不少都存在倾斜、破损、生锈等问题。 

  这些公共设施由于设置时间较长,平时维护保养不是特别到位,且存在部分公共设施难以查找具体责任部门的情况,给这些公共设施的修复造成了不小的难度。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区政府安排,他们对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上的公共设施一一进行了排查,将存在问题的公共设施进行了分类登记。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他们主动担当起修复这些公共设施的责任,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全面的整修、维护,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当中。 

  截至目前,已经整修歪斜、损坏的交通指示牌、燃气警示牌、垃圾箱40余处,修补路面500余平方米,整修、粉刷公交站亭18个,更换公交站亭玻璃50余块,进一步提升了市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