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改善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奎文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总体要求,自4月3日以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住宅小区居住环境集中整治活动。4月10日,记者走访奎文区佳丽秀水、世纪花苑和水映幸福城等小区发现,经过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安全等有了极大改善。

  杂物乱放占空间,经整治全部清走

  “以前小区内杂物乱堆乱放,现在全都清理干净了。”家住奎文区佳丽秀水小区4号楼的于先生说,以前小区里有杂物乱堆乱放,不仅影响小区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

  “都是一些废旧木头或废旧袋子等,很容易引发火灾。”于先生说,他们看到相关通知后,部分业主自行进行了清理,物业则对部分“无主”杂物进行了清理,小区确实变干净了许多。

  原本奎文区水映幸福城小区内也堆有不少杂物,特别是在6号楼和7号楼附近,有的杂物将楼道堵住一半,居民通行十分不便。如今,记者看到,小区内已没有“占道”的杂物。

  此外,水映幸福城小区的车棚也变整洁了。“一些废弃三轮车和摩托车停放在这里,很占空间,妨碍其他业主停车。”该小区6号楼业主吴先生说,经过清理,他们停车变方便了。

  小区监控设备瘫痪,物业全部更换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杂物和僵尸车被清走外,小区内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市民耿先生告诉记者,3月29日,他到水映幸福城小区开车时发现,车身被喷了不少油漆。当民警调看小区内的监控录像时,被告知监控设备坏了。

  为此,该小区物业山东昕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对监控设备全部进行了更换。“本来应该动用公共维修资金更换监控设备,但是为了业主们的安全考虑,我们自己出钱进行了更换。”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监控设备已经全部“上岗”。

  佳丽秀水小区以前的监控设备瘫痪了,物业为此更换了十多个监控探头。“另外,我们还对草坪和池塘进行了提升。”潍坊新天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负责佳丽秀水和世纪花苑的物业管理,两小区内的池塘以前都是死水,现在他们加装了循环泵,池水变干净了许多。此外,他们还对小区内的草坪和植物进行了补种和修剪。

  开展居住环境集中整治,为期三个月

  对此,奎文区住建局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自4月3日以来,他们紧紧围绕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开展了住宅小区居住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内容包括小区卫生、秩序管理、绿化养护、共用设施设备维护、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五个方面。

  其中,小区卫生整治要求物业加大住宅小区内环境卫生清洁力度,对小区垃圾桶擦拭清理、道路修补、绿化带内杂物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好“四灭一禁”工作。小区秩序整治要求物业对楼道内外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扔乱倒等乱象进行整治,消除隐患。同时,做好小区安保和车辆有序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主要是对物业各项管理制度、责任分工以及日常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业主满意度。(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