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大虞街道通过健全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整改监管力度、创新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措施,提升物业管理服务上台阶。 

  成立由街道书记挂帅的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全面负责辖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重心下移,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管理体系。健全完善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互动共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化解矛盾,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建立物业公司满意度测评机制,对辖区55家物业公司,每季度组织一次满意度测评,建立物业公司正、负面清单,探索末位退出机制,倒逼物业公司改进管理、提升服务。 

  制定《大虞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计划》,采取自查、暗访、评议等方式,从南到北对辖区各小区逐个排查,建立问题曝光整改台账、集中打好歼灭战,进一步改进物业服务、优化住行环境,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备案管理、量化考核和监督检查,完善物业企业档案,对不服从监管的物业单位限制年审备案、企业取消评优资格。 

  针对辖区内新建住宅、城中村改造小区、老旧小区“交错并立”的现状,引导物业企业探索实施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分别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切实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鼓励商务楼宇物业企业推行以“物业管理为主、多种经营方式为辅”的模式,探索为业主提供酒店式物业服务、经营性物业增值服务、专属商务经理制服务、全方位楼宇文化营建等多样化、多层次的有偿服务,实现业主与企业双赢。(记者 张玉丽 通讯员 辛亚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