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梨园街道多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 

  樱北社区: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连同网格员、楼长及物业、业委会人员等按照网格分片有序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深入居民家中,同居民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切实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此次采集的信息内容详尽,不仅对居民的姓名、性别、民族等常规信息进行采集,还对居民的家庭就业状况、生活状况、居民意见等进行详细的登记备注。社区入户走访直接了解居民困难,听取群众意见;把走访收集信息、广泛听取意见与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了社区对辖区居民的管理,拓宽了居民需求及办理事务的渠道。 

  樱南社区: 

  近日,樱南社区组织开展“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动员会议。 

  本次会议由樱南社区党委书记杨玉哲主持,他首先传达了街道党工委“入户寻访·解忧纾困”工作动员会议的精神,指出针对这次入户走访,务必做到“带着感情、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重点、带着责任”五项要求,决不能走过场。 

  会议过后,樱南社区与奎文区科学技术协会一起开展 “入户寻访·解忧纾困”工作。此次入户走访活动的开展,走访人员严格按照宣传党委政府政策、了解群众想法诉求、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化解历史积案矛盾纠纷、正确疏导理顺群众情绪、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摸排、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走访任务对居民群众进行走访,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详细了解了居民群众的想法诉求以及对便民利民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感情。                            

  樱园社区: 

  近日,樱园社区召开“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怀智主持,会上对此次走访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投入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包靠单位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们为居民送去入户走访联系服务卡、便民服务手册、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扫黑除恶、全民禁毒宣传页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 

  此次入户走访,能够详细了解居民群众的想法诉求以及对便民利民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感情,同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手拉手帮扶。 

  栾家社区: 

  近日,栾家社区开展“入户走访 解忧纾困”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分批,对辖区各个小区住户进行了走访。 

  为了做好本次走访工作,社区负责人苏雪莉在前期动员会议汇总进行了详细的分户和细致的筹划,对各小区户数、居住人群进行了统计,做足准备工作。社区工作人在按计划进行走访,对每户情况进行了记录,解答居民问题,宣传相关政策。 

  通过入户走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让社区更了解居民,居民也更了解社区。 

  梨园社区: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10日上午,梨园社区组织开展“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丽华主持,会上对此次走访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投入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去入户走访联系服务卡、便民服务手册、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宣传页等,并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以及广泛听取群众想法和诉求,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 

  龙源社区也在近日开展了“入户寻访·解忧纾困”,入户走访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让居民了解到社区的动态和工作思路,也使社区了解到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为社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记者 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