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29日上午,高密市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范海,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波,在家的党委委员,机关警种党支部书记和民警代表在一楼视频会议室观看比赛,交警、监管、各派出所除值班备勤外的民警、辅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前期,政治工作室组织全局各单位推荐的选手开展预赛,经层层选拔,参加决赛的6名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鲜活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用朴实而精湛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彰显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选手们的精彩演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警务督察室民警于浩荣获一等奖,交警大队民警于晓娜、阚家派出所民警田凤琳荣获二等奖,治安大队民警孔泽群、李家营派出所民警李宗辉、双羊派出所民警陈庚荣获三等奖。 

 

   

  范海同志代表局党员向获奖选手颁发奖品,王波同志向部分警种单位、派出所赠书。 

  演讲比赛结束后,范海围绕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如何用五四精神引领推动公安工作发展、如何用五四精神应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范海同志指出,100年前,北京青年学生奋起抗争,掀起一场“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国历史由此迈入新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以此为动力,抓住机遇,勇于改革,破除一切阻碍社会进步的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要搞好五四精神传承,牢牢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初心和使命,坚决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看好门。 

  范海同志强调,全局青年民警辅警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公安姓党”这个根和魂,自觉抵制负面意识形态的侵蚀,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这一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素质提升,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着力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断进取的创新意识、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廉洁从警的自律意识。三要强化人才培养,突出能力锤炼、品行培育、作风从严,推动公安青年工作健康长远发展。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波就深入抓好党建活动落实进行强调,各单位要组织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党课内容,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学习,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二要发挥好党员作用,每一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每个党支部要加强,党支部书记负起主体责任,教导员具体抓好党建活动,把全局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层次,为推动业务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