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华光北小区是则尔庄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位于潍州路北宫东街和卧龙东街的中间,在附近新小区的衬托下,华光北小区有点不起眼,甚至很容易找不到小区的大门在哪里。经过这些年来的提升改造和两个月以来的在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的努力,小区已经悄悄褪去陈旧的外衣,变得生机勃勃。 

  514上午八点钟,记者来到潍州路上的华光北小区,发现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外墙和小区厦子全部穿上干净的白色外衣,头戴“红帽子”,1-4号楼体外墙刷了淡淡的橙色,干净、时尚又温馨。厦子屋顶和楼道的乱堆乱放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搭配上2016年老旧小区改造铺的水泥地面,现在的华光北小区干净利索,让人非常舒服。 

  负责该小区的则尔庄社区工作人员孙安霞骑着电动车,戴着帽子和口罩提前来到小区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记者看到,每见到一个居民,孙安霞都会和她打招呼,遇到家里有杂物没有清理干净的居民,她赶紧叮嘱对方不要忘记把杂物清理干净。随后,她又来到小区物业,和那里的工作人员沟通注意事项。记者在对她采访的期间,还不时有路过的居民向她反应情况。 

  孙安霞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月的努力,1-4号楼的墙体和厦子、小区外墙全部粉刷完毕,考虑到雨季雨水对厦子门的侵蚀,还特意申请,统一安装了挡雨板。楼道里面也进行了粉刷,整个小区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说起清理垃圾,孙安霞有些无奈的说:“迎审工作开展这两个月以来,工作能开展到现在这个情况,多亏了小区居民的支持,但也有些居民让人哭笑不得。孙安霞他们经常头一天把小区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第二天一早来,发现突然多出了很多破旧家具无人认领,没办法,他们还得重新来一遍。” 

  下一步,则尔庄社区将华光北小区的厦子连接电源,以改变小区电线乱扯的问题。据了解,目前,施工方已经到小区查看了现场情况,只是有些住户没有统一意见。记者了解到,华光北小区一共有6座楼,其中4座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建设的,老年人多、租房子的人多,一百多户居民中,租房的差不多占一半,还有些房子空着无人居住。两座稍微新一点的5号楼、6号楼居住情况比较好。所以,整体情况比较复杂,孙安霞他们打算先从两座稍新的楼开始连接电源。  

  在采访中了解到,孙安霞平常负责社区城管工作。家中2个孩子,大儿子上初中,小女儿刚上幼儿园,上个月一共上了四天幼儿园,其余时间都在生病了,幸亏有婆婆帮忙照顾,她的老公常年在外地根本完全顾不上。自打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连续两个月没有休过班,多次安排调休也主动放弃休息,她说:“小区里施工,人家工人一大早就来了,咱只能靠上。”她每天早晨5点起床为孩子做好饭、做好家务,忙忙碌碌的一天开始了,连续半个月保持早6点到晚6点的工作状态,周末经常看见她带着年幼的女人盯靠在小区提升项目的一线。 

  其实,在北苑街道,像孙安霞这样奋战在迎审第一线的人有很多,他们的家里也各种各样的情况,但是他们仍然将工作放在首位,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看着自己负责的小区一点一点变干净,一天一天地变漂亮,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也希望广大居民能更加爱护,干净整洁的小区来之不易,且住且珍惜。记者 高婵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