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在建党98周年前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潍坊城投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足迹遍及威海刘公岛、安丘市石堆镇前留晃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坊子炭矿博物馆、“双报到”服务社区、峡山区王家庄街道王家杭村等,500多名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凝聚起强大的前进力量,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在威海刘公岛铭历史、强党性

  集团党委42名党员干部在党委副书记曹卿带队下,开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性教育。大家集中观摩了威海刘公岛爱国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国企改革的征程上,革命脚步不能停、革命精神不能丢、革命火种永相传,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努力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安丘市石堆镇前留晃村颂党恩、话扶贫

  适逢盛夏,在潍坊城投集团党委包村帮扶的安丘市石堆镇前留晃村,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村委前的大榆树下开讲。83岁的老党员张树贞,面对20多名晚辈,娓娓道来当初为什么入党,如何听党指挥参与从军作战和生产建设任务,如何欣然退伍、回到家乡带领村民17年如一日的开展村级建设、组织生产活动,为前留晃村的发展贡献了满腔热血。在老一代革命前辈光辉事迹积极感召下,广大党员干部

  加坚定了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奔走,为脱贫建言献策。同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岗位中讲奉献、担重责、见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寻初心、铸信念

  潍坊城投集团党委文投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分两批

  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训学员集中瞻仰了革命先辈的塑像和战斗遗物,仔细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动人的沂蒙红嫂革命事迹。精神深受震撼、心灵深受洗礼。

  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用新时代的革命勇气和智慧,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坊子炭矿博物馆悟精神、争先锋

  在潍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坊子炭矿博物馆、坊茨小镇党性教育基地,潍坊城投集团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走过的苦难历程,通过对乌金探源厅、煤海泛舟厅、采掘光明厅等主题展厅的学研体验,深入了解坊子炭矿被德日帝国主义统治时期,煤矿工人的血与泪、苦与难的历史,近距离感受着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早期煤炭开采知识,通过深入矿井实地调研,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展的可歌可泣的的爱国主义斗争革命史,极大地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斗争史的了解,加强了党性修养、打磨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争当先锋的意识,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唱支红歌给党听

  七一前夕,潍坊城投集团党委自来水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节目的选拔、创作和编排工作。9个党支部共选送出18个朗诵节目和18个唱红歌节目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共决出朗诵、唱红歌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随后,举办了“迎七一·颂党恩”朗诵、唱红歌汇报演出,从公司领导到演职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丹心向党,铁心跟党》《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拥抱六十年,回馈党的赞歌》,一首首红色朗诵,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98年中取得的辉煌成绩;《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跟着共产党走》,一曲曲经典红歌,抒发了潍水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社区服务“我”报道

  献给党的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潍坊城投集团党委始终牢记宗旨,充分结合“双报到”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机关各党支部19名党员干部,到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社区晟景花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酷暑不足惧、汗流浃背不足惧,小区的路面、墙面、花坛、垃圾桶是他们的“战场”,铁锹、笤帚、扫帚、靶子、竹镊子是他们的“钢枪”,小广告不见了、蜘蛛网不见了,看得见的汗水换来了小区面貌整洁如新。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进行文明宣传,号召大家不要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居住、生活环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取得初步成效,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下乡办卡惠民生

  临近七一,潍坊城投集团党委市民卡公司党支部组织成立便民服务队,深入峡山区王家庄街道王家杭村为群众现场办理老年卡。

  服务民生一直在路上。市民卡公司党支部利用行业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为偏远地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办卡服务。通过积极与王家杭村村委对接,集中解读办卡政策,集中采集身份信息和进行办卡登记,一次性接待老人150余人,办出老年卡100余张。服务队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认真态度,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市民卡便民服务队表示,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的使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的初心。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利用市民卡资源,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便民惠民活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实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