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6月以来,寒亭区委党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党风廉政教育的地位,落实四项措施,推动全区廉政教育工作走向深入。 

  调整计划 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修订完善2019年区委党校教学计划,继续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加廉政教育课程课时。优化师资队伍,增聘管卫东等3名专家型干部担任客座讲师。

  突出重点 增强党性熔炉功能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新党章、“两准则三条例”等党规党纪等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学员守住党规党纪底线,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创新形式 改进廉政教育方法

  根据廉政教育特点和学员需求,积极开展专家解读、知识测试、集中宣讲、现场教学、网络教学等多样化教学形式,提升廉政教育感染力。探索党史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用先进英模人物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洁身自好。与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吸纳近年区内查办的部分典型案件进入教学案例,更好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效应。与潍北监狱建立联系,实现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的新拓展。

  教研一体 提高廉政教育水平

  按照“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的思路,教研齐发力,打造党章、清廉文化、初心使命等精品课程,服务全区廉政教育。近期,集中力量开发了《2018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导读》《让清廉之风滋润心田》《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等课程,并即时安排进6月中旬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培训班,提高廉政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