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美术馆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丰富支部生活日、集体学习日的形式和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次主题教育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美术馆于6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由党支部成员张卫华同志主持。张卫华同志首先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后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了主题教育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之重大,表示今后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及时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

  一次网上主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美术馆按照上级部署于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一课。本次大课堂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张红军同志作专题辅导。

  张红军同志主要从《条例》的背景意义、基本精神、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地解读了《条例》,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按照《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的认识,在网上学习张红军同志的解读之后,市美术馆于7月1日下午在线下又专门组织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条例》原文。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学习结束之后,广大党员针对《条例》开展了交流研讨。最后大家整齐队列,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过程庄严肃穆、声声震彻。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加快美术馆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党性、重担当,努力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