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十笏园博物馆邀请潍坊文史专家胡一平老师在十笏园文明实践讲堂,为驻潍某官兵举办了一场“重温红色记忆·致敬抗战老兵”的专题讲座。

  胡一平老师在讲座上,以广博的历史知识、科学辩证的思维,凝练易懂的语言表达,旁征博引的讲述了潍坊各个县市区如何进行全面抗战;八路军鲁东游击队第八支队的成立,开展的战斗及其地位和影响;在抗战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的潍坊籍的革命官兵,以及他们英勇作战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课,鼓舞了斗志,增强了部队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

  讲座结束后,某部队官兵还参观了在同志画社内展出的“初心不忘·红色记忆”珍藏展。本展览展出的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画册、照片、语录、不同时期的像章等共计200余件珍贵的实物资料。集中反映了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发展的光辉历程。

  本次专题讲座,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爱国主义系列讲座之一。今后将继续把理论宣讲平台和文化服务平台相结合,充分利用宣讲与实物展览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盘活“红色文化”,展现当代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