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滨海区持续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引领促营商环境改善,促“双招双引”工作开展,项目建设全面换挡提速。

  党建引领激发发展活力。“我们实行专班包靠制,重点在融通机械、诺德生物、蛋氨酸二期等重点项目,实行班子成员包靠制。将正在干的、计划干的事情,想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滨海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艇说。滨海区建立起由区“两委”班子成员带头,相关部门单位参与的项目工作专班,为重点项目提供“包办式”“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今年以来,滨海区积极开展“工作落实年,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出台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有奖举报、重点工作统筹协调等一系列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在滨海区行政审批大厅,山东新和成工作人员肖朕华正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在窗口提交材料后,将由窗口工作人员免费为其提供精准化项目代办服务。“项目从立项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他们提供了一系列代办服务,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肖朕华说。滨海区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实现市区审批层级一体化,审批提速80%以上。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狠抓党建和作风建设,设立党员模范窗口和岗位,为大项目指定专门代办员,提供包靠服务。在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企业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比如有的化工项目立项审批原来需要跑4—5个部门,现在企业只需一次将材料交给代办员,由他们帮着跑办完成。此外,为有特殊要求的申请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一对一”专办服务,同时采取审批结果邮寄到门等服务,让项目业主少跑腿,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支部建在项目上,让项目建设换挡提速。新和成山东基地党委以党建促项目建设,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综合管理委员会,每个子公司的总经理都是委员,安全环保、生产技术等方面的党员作为专业委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各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统筹考虑、协调解决。央城·汇景湾项目成立临时支部委员会,成员由施工、监理、勘察等单位的党员组成,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组织施工,在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为建筑工人树立起了榜样,使项目实现安全高效推进。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滨海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双招双引”、开发建设中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区正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加力提速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大项目、大产业、大园区新布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上半年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370多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