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弘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复转军人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情,8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复转军人党员代表20余人,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增寿同志带队,赴昌邑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前,讲解员魏铁良首先介绍了龙池人民抗战的卓著功绩和烈士祠、纪念馆的建设历史。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依托建于1946年的龙池烈士祠建设,分“红色龙池 革命热土”、“日寇入侵 罪恶累累”、“生死与共 浴血奋战”、“彪炳千秋 永载史册”四部分,展现了昌邑人民特别是龙池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魏铁良引导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纪念馆,介绍部分突出贡献的烈士们的生平事迹,随后,全体人员列队向烈士三鞠躬。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志们了解了龙池历史文化、回顾了当年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军民抗战的艰辛以及革命前辈在抗战中表现出的英勇事迹,使全体复转军人再次受到了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先行区贡献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增寿说,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是落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体现局党组抓好全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他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仅仅是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还要组织到乡村振兴示范点、示范区、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参观学习,通过这些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