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10月7日,是我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包村帮扶项目庵上湖幸福院举行接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村里26名75岁以上老人入住。

  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包村帮扶工作中了解到村内人口老龄化严重、高龄化发展迅速,村民有集中供养需求和强烈愿望,在与街道党工委、村“两委”班子及相关村民代表进行了充分协商后,筹集30万元资金对该村闲置的小学改扩建而成的,幸福院占地地3.9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能供30余名老人集中居住。每间房间都配有单独的厕所、衣柜等,并带有标准化的食堂、活动室、浴室等设施,各项生活设施基本齐备,能够满足入驻老人休息、健身等基本生活需求。

  庵上湖幸福院是该市局包村帮扶工作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幸福工程”和“民生工程”,满足了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改善了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真正让村里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院的正式运行,将为新形势下农村探索子女尽孝、村集体托底、社会参与的互助养老长效机制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庵上湖”模式。(王振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