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8月23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会议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强化举措、统筹部署、有力推进,做到了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特色动作力求实效。 

  坚持“五早”部署启动,整体有力推进。早传达,层层发动“全知晓”。8月23日下午,以召开党组会、“支部生活日”等形式传达全市主题教育骨干培训会议精神。早建制,组建机构“扎架子”。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整改推进等6个工作小组。早对标,求取真经“快转化”。8月27日,组织骨干力量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梳理汇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编印成册。早培训,梳理脉络“蹚路子”。9月4日,组织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骨干等40人参加的专题培训会议。早动员,规划引领“开好局”。9月10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印发实施方案。会后,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行了部署发动。同时,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务求实效检视整改,抓住关键要害。始终将整改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聚焦突出问题,立查立改。从关键少数先改起,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引领。13个班子成员查找“有的规划‘好看不好用’”等具体问题27条,制定81项整改措施。向突出问题下狠手,以发现问题带动解决问题。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列入专项整治事项,严格落实“增存挂钩”和奖惩措施,坚持约谈、每周调度半月通报、领导包靠等制度,建立完善源头预防长效机制。对反馈问题用实功,以健全机制力促服务提升。对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市委、上级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开展“查思想看精神面貌、查服务看作风改进、查执行看任务落实、查责任看工作成效”“四查四看”,查找制度实效性不强等问题8个,制定健全制度规范、堵塞制度漏洞等12项整改措施。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了问题检视整改。 

  深入社区主动服务,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上门送服务、直面听民声、主动受监督、为民解难题。9月22日利用非工作日时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成,党组成员、副局长齐世堂带领联系社区的规划师,以及不动产登记、土地利用等业务科室骨干,先后走进奎文区南屯社区、高新区府佑社区、潍城区潍州社区,开展了首批“初心连民心?规划进社区”活动,讲解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国土空间规划、社区周边规划、土地使用等内容,刘建成对京沪高铁二线的影响、高新区河道修复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讲解;与居民代表、开发单位、企业代表、设计单位人员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了老城区开发、社区幼儿园规划等15个问题;围绕社区学校、文化、体育、医疗、养老、服务公共配套设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八个方面,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份,收集到“更加注重保护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实施”“增设体育场地规划”等意见建议36条。刘建成表示,本次活动是该局践行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下步将继续利用非工作日时间,分批在中心城区38个社区开展,实现重点社区全覆盖,更多地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让更多工作成果惠及广大民众。(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