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烈士陵园庄严宣誓,纪念馆里感受硝烟,红色教育锤炼党性。国庆节刚过,区人武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基层专武干部20余人前往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党旗宣誓”活动。

  

  青松翠柏环绕 红旗花篮致敬

  在区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敬献花篮,脱帽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怀着敬仰激动的心情,面对鲜艳的党旗,一起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仪式,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引起共鸣,精神得到洗礼。

  在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以“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以寒亭党史为主线,以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为重点的详细讲解,了解寒亭从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段光辉历程及一代又一代寒亭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品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里的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每到一个展区,大家驻足凝望,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缅怀血雨腥风和战火硝烟中舍身为国的英勇战士,纷纷感叹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峥嵘岁月里的烽火硝烟和共产党人勇于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却时刻催人奋进。

  

 

  青山埋忠骨  丰碑载史册

  在烈士墓群前,1085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墓碑,无声地诉说着那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这里很多战士牺牲时只有十几二十多岁,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他们的遗骨远离家乡永远留在了这里,陪伴守护着他们曾经战斗的热土……”讲解员的解说让大家仿佛穿越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并肩战斗、奋勇冲锋的豪情。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军改后的“新一代”国动人,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听党指挥,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强军事业,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此次教育活动是思想的“充电器”“加油站”,作为共产党人都应经常回顾历史,多与英烈对话,多呼吸“英烈的气息”,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永做新中国的建设者、红色江山的守护者,谱写新时代强军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