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质检所党总支到山东鑫珂海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抽样

   

  市质检所党总支到高密赛斯防护服生产厂核实产品质量状况

   

  市质检所党总支到诸城泰盛消毒液生产厂检查过往产品质量报告

   

  检验人员对样品进行检验

  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严重短缺和企业转型问题,潍坊市质检所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自1月29日起,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所领导班子带领专业检验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质检党总支所按照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严把抗疫物资质量关总体部署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员骨干为主体、抽调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检验人员,组成产品质量督查队伍,对全市3家口罩、1家防护服、1家消毒剂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样检验,截止目前共检验15余批次,坚持实行“三班倒”、人歇机不歇,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快捷、科学、精准地把检测产品报告送到企业手中。同时,严格落实市场监管局保障防控物资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指导企业搞好应急物资生产,市质检所党总支向高密联安口罩生产厂、高密赛斯防护服生产厂、诸城泰盛消毒液生产厂分别派驻产品质量监管人员3名,实施24小时产品质量监管,对企业的原材料、产品的质量及销售流向进行全方位督导,确保采购物资全部达到标准要求,并解决了企业原料运输、企业标准制定等实际困难。

  检验人员实地走进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山东鑫珂海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昌邑市乾浩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送服务上门,其中口罩生产厂均为外贸出口企业,在疫情需求下,市质检所党总支帮助企业快速转为内销产品生产厂家,并制定合适企业,符合市场要求的企业标准,从而使企业合格产品迅速进入市场。面对面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点对点驻厂技术支持,加快了企业规模化生产出合格防护产品的进度。

  市质检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证了企业产品快速尽早生产,缓解我市疫情防护物资供需矛盾,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