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潍坊市不动产登记登记中心服务大厅作为既是人员流动聚集的特殊区域、又是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的服务岗位,具有典型的双重性质,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群众搞好登记服务工作亦为重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市中心党总支高度关注,密集研究,结合自身特点,制定预案,积极应对。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登记服务“两不误”。 

  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31日,市中心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原则、具体工作分工和有关要求。2月3日(正月初十)上班后,市中心召开了3次党总支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2月7日,市中心又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区域责任。各党支部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研究决策、统筹协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登记服务工作。市中心本级和各分中心党支部负责各自办公区域及所属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登记服务工作。2月10日,市中心再次制定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网上公文阅办、口罩使用、体温检测及返潍人员管理等工作,进一步作了规范和明确,强化上述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群策群力,全员参与。按照市局文件要求,市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上班轮值和体温检测处值班,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不动产登记区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 

  结合实际,搞好服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根本前提下,统筹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在登记服务大厅张贴了倡议书、通告,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采取“延期办”、“预约办”、“安全办”的“三办”方式,倡议广大市民如无紧要业务,尽量减少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登记业务,建议延期到疫情防控期后再行办理。如有紧要业务,我们采取预约办理方式,由服务对象提前1天与登记窗口预约好业务办理时间,在服务对象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的前提下到指定窗口进行办理。预约到现场办理的、未预约到现场办理的登记业务,实行来办立办,立等可取,即时办结。自2月3日以来,全中心共办理各类业务105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