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潍坊市市级机关干休所发挥资源优势,群策群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市干休所退休职工赵春美捐特别党费2000元 

  捐献爱心助战疫

  疫情一发生,就牵动了市干休所离退休干部的心。老干部们密切关注着形势发展,并主动想党组织提出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一份力量。93岁的离休干部亓惠英交纳大额党费10000元,92岁的离休干部姜永春捐款3000元,用于抗疫,她们说:这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退休干部赵春美年轻时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唐山大地震,此次主动捐款2000元。她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去一线了,但是还是想为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亓惠英等同志的事迹先后被潍坊老干部、山东老干部,灯塔党建、潍坊发布,潍坊晚报、文明网等刊载,点击量近万次人。老干部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在危难时刻尽显初心与使命。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把标杆。在职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捐献,为防疫工作加油助力。全体在职同志也都响应号召进行了抗疫捐款,年轻党员王润滨同志捐款2020元,他说2020寓意爱你爱你,想表达自己的心声:我爱你,可爱的中国;我爱你,伟大的中国人民!

干休所职工张海颖在录制“老干部金话筒”有声栏目

干休所职工张海颖在录制“老干部金话筒”有声栏目

  传播声音涨士气

  老干部金话筒是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宣传老干部、传递正能量的一档网络有声节目,由干休所承办。疫情期间,市干休所整理疫情期间潍坊老干部的感人事迹,以“我们在一起”的主题,用声音把老干部精神、老干部力量传播出去,汇聚更多的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加油!第一期专题节目分别报道了寒亭区实验小学的老校长李永平主动请缨做好家属楼防疫工作、老干部亓惠英等交纳大额党费、昌乐县退休干部田敬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组织老干部在微信群中讨论在抗疫防疫中凸现出来的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即君子之道,并引导大家在抗疫中及胜利后如何长养个人的君子人格等事迹。节目用昌邑市离休干部翟和平创作的诗歌《致抗疫战士》结束。节目播出后,引起听众强烈反响,山东省委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山东老干部全文转发并配了简短评价。后续金话筒还将持续播出老干部的事迹和诗歌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老干部的光热和风采,也为更多在基层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

干休所职工到献血屋义务献血

  一腔热血提干劲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精细化服务工作,市干休所严格把控进出干休所大院人员登记、测温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组织人员每日做好院内卫生打扫与消毒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期间一对一联系老干部制度》,所有工作人员与老干部及老干部遗属建立包干制度,专人负责、对点服务,每周至少电话联系2次,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好老干部的身体和思想动态。面对潍坊市血库告急的情况,干休所同志一马当先,纷纷报备踊跃献血,有的同志还发动子女献血,有的同志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感到遗憾和懊恼,他们的行为受到潍坊中心血站的称赞,并在其官方微博进行了宣传报道。所有人员在关键时刻都没有退缩,都在积极想方设法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