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坊子区应急管理局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发挥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担当,结合自身职责,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应急人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展现责任担当。根据全区统一安排部署,从大年初二开始,由应急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对黄旗堡街道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6个社区50个村流动人口情况全部排查一遍,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包靠情况进行了逐户督查,详细了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体状态、生活用品供给等情况;对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消毒,购物人员的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查;对村居的督查则要求各村加强外来人员筛查、登记,各村都加强了管控措施,针对个别村民仍然不重视,出行不戴口罩的情况,应急局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防控知识和感染的事例,还多次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送给村民,让村民们心悦诚服,连连点赞。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放大权威声音。在安全检查中当好预防工作的宣传员,主动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将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相关知识发公众号,要求全局职工发朋友圈和转发各自负责的企业群。共发送公众号6期,转发相关工作群52次,发送朋友圈200余次。引导企业员工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向企业推送“坊子发布”公众号,70余家企业在各自的微信群中转发,新增关注人数300人以上。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复工安全。2月5日,市、区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每年春节后企业的复产复工都是事故高发的关键时期,机器的检维修、职工情绪的转变等方面都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不稳定性,加上此次特殊时期,假期长、开工晚,很多外地员工因为疫情无法按时到位,大量新员工入职缺乏培训等情况,如何既保证有效防控疫情,又实现安全复产复工,成为目前面对的一个难题。应急局的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提出了企业开工6条措施,以《致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的形式传达到每个计划开复工的企业;成立了复工复产检查指导组,每天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并派出五名驻厂员包靠九龙街办开工企业,督促企业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基础上,进一步检修检查生产设施设备,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灵活开展员工岗前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针对部分企业提出个人防护用品匮乏的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购买解决,力争做到“防护到位、培训到位、排查到位”,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双报到”社区联防联控。区应急局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时刻牵挂着所报到的双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单位虽然未包靠社区,但主动联系社区,了解到双羊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发动全局人员开展捐赠,有的同志当天就把自己家储备的消毒水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有的同志捐出了口罩等物资;了解到部分小区防控工作人手不够的情况,发动全局人员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半天时间内大家纷纷报名,迅速安排志愿者轮流到双羊新城豪园小区帮助开展外来人员的排查和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帮助小区进行环境消毒和疫情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