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发挥省样板支部先锋作用,组织开展奉献爱心的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向学院附属医院、学院帮扶的茅峪村捐赠相关抗疫物品,全力以赴爱心支援,真情相助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在抗疫斗争中的使命与担当。

  3月3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美育教研室外聘教师贾媛及其爱人张勇来到益都校区教管中心,向学院爱心捐赠了500个自费购买、价值万余元的KN95防护口罩,全力支持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建福出席捐赠活动。学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资产管理与后勤服务处处长夏忻贵、附属医院院长王兴民以及公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潘永忠、支部专职副书记张杨等同志一同参加了捐赠活动。

  苏建福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讲话,他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这一批高质量的防护用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紧缺的状况,为开学前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代表学院对贾媛老师及其爱人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

  村一级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关口,是外防输入最关键的防线。作为学校对口包靠支援的单位,茅峪村的疫情防控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据了解,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茅峪村村民们积极响应,志愿报名,英勇投身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进行联防联控宣传、卡点值守、劝返外来人员。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发动党员教师迅速行动,购置医用口罩、84消毒液、方便面、牛奶等物资,3月11上午,支部党员驱车前往茅峪村委捐赠了抗疫物资,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茅峪村执勤人员送上一份爱心和暖意。

  苏建福出席慰问活动,并向在凛冽寒风中坚守抗疫岗位的村民表达了学院的关切之情。执勤的村民在接到捐赠的物资后说:“在这关键的时期,口罩作为最紧缺、最需要的物资能够发放到我们手中,我们心里都热乎乎的,感谢学院的帮助。”小小的口罩不仅彰显着公共基础部党员老师对结对共建村委的一份责任,更是支部和村委戮力同心、携手共筑防疫坚实屏障的暖心行动,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聚集起强大的动力和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疫情面前,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高举党旗、扛起责任、奋勇担当,为决胜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