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3月25日 ,特检潍坊分院接到报检,需要对诸城市阳春大酒店的电梯进行年度检验。该酒店目前是诸城市唯一指定的外地返回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有60多名境外归国人员在此进行集中隔离,在当前疫情期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让电梯安全、高效“动”起来,分院特事特办,开辟电梯检验绿色通道,调整、压缩报检流程,紧急指派4名检验员前往隔离点医院开展电梯检验工作。

   

   

  检查钢丝绳磨损情况,检查控制柜电器元件

  检验员到达检验地点后与电梯维保单位、隔离点主管部门、当地特种设备监管单位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制定了详细的检验方案。检验员严格遵守隔离区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立马进行检验。检验员细致耐心地检查了电梯的每一个部件和安全性能以及运行状况,毫不放过每个细节,进井道、做试验、查安全。经查,有3台电梯由于防疫要求,每天需要高频率消毒导致电梯内部分操作按钮失效,五方通话不清晰,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检验员与阳春酒店负责人、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协调后,由维保单位进行现场维修更换,完成后再次重新检验。检验工作完成后,检验员预留分院业务服务电话号码,为该酒店提供24小时应急公益技术服务,确保电梯在疫情关键时期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分院抽调精干检验力量、优化检验流程,成立应急保障检验工作组,切实做到检验项目不减漏,检验质量不缩水、安全隐患不放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技术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