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受疫情影响,社会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诸多困难。而近期,随着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逐步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潍坊市血库供应量告急。 

  3月28日,为保证广大患者用血需求,承担着全市防控疫情重任的潍坊市中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在责任尚未卸肩之际,再次挺身而出,160名医护参加集体献血活动,助力缓解血库告急问题。 

  献血抗疫  口罩下的脸庞更美丽      

  生命需要血液的流淌,爱心需要无私的奉献!医院发出献血倡议后,不论是临床医护人员还是医技、行政后勤人员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很快报名人数就达到160余人。 

  潍坊市中医院院区内,医护人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一大早,潍坊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便来到中医院门诊楼前,此时第一批献血小组早已等候多时。尽管当天天气微有寒意,但职工们的献血热情却非常高涨。不论是经验丰富的主任专家,还是年轻有活力的美小护、帅小伙,纷纷挽起袖子准备献血。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献血者依次登记个人信息、测量血压、采集血样、验血型,经过筛查合格后,职工们就可以采集献血了。 

  因本次献血还处在疫情防控阶段,献血的医务人员们都带着口罩,但难掩口罩下那美丽的脸庞。明亮的双眸、爽朗的笑声,无不体现着献血人员的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提前部署 有序安全组织献血 

  在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不容松懈的关键时期,为保证献血、用血安全,医院工会组织各部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有序组织本次献血活动。 

  潍坊市中医院职工登记献血

  医院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提前仔细筛查,除了排除常规的血压、体重、血脂异常者,本次献血还着重要求筛查发热者,保证群众用血安全和现场抽血效率。 

  同时为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本次献血活动以科室为小组进行小规模集中采血。医院根据报名情况提前安排各小组抽血时间,一个小组采血完成后,下一小组才能登记采血。现场秩序井然,保证了献血活动安全进行。 

  无私奉献 以实际行动护佑生命 

  血液静静流淌,一本本小小的献血证,一份份沉甸甸的生命情。正如在这次疫情中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们一样,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们始终秉承着“救死扶伤 医者仁心”的精神,自觉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率先无偿献血,图为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程勇主任、产科护士长张艳霞两位党员正在献血

  在这次献血人员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刚入职的新面孔,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心中所想唯有为患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参加完献血活动后,职工们迅速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潍坊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