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4月1日至10月31日,市住建局分三个阶段开展了为期半年时间的专项集中治理。一是开展源头治理,规范车库(位)租售行为。严格落实“一公示一签署”,要求企业在商品房销售时,现场公示小区车库(位)配置、租售数量、价格等信息,将“车库(位)租售办法”书面告知买受人,并签署商品房销售告知书。二是强化存量监管,提高车库(位)使用效率。摸清建成住宅小区地下车库(位)或综合停车设施未售出存量情况,要求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车库(位)租售办法,包括租售比例、位置、价格、分配办法等内容,并进行公示。小区建成三年后车库(位)租售利用率应达到80%以上。三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破解停车难、难管理的问题。要求老旧小区物业企业广泛征求业主意见,结合实际将增建、增划停车位列入改造计划。改造后的停车位纳入物业统一管理,租金收入用于弥补物业费不足或纳入公共收益,定期公示收支账目,确保停车有序、管理到位。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打造和谐物业、建设美好住区、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以解决物业投诉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住宅小区停车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坚持建管结合、标本兼治,全面规范停车管理秩序,努力打造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良好居住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