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广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创新物业管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题,2019年以来,各社区依次成立物业公司,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清理飞线

  24日一大早,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飞线整治行动队的蜘蛛侠们已经爬上了交通局宿舍的前后窗户,开始了整治任务。多名专业施工人员明确责任、合理分工,把像蜘蛛网一样凌乱分布的外墙线路一根根理顺、捆扎。一直以来,外墙墙面各种杂乱无章的飞线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小区美观。为了飞线整治行动得以顺利推进,中上虞社区和美家物业提前告知居民们飞线整治的相关日程、计划,得到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奎文区交通局宿舍是老旧小区,只有一栋楼25户居民,基础设施薄弱,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各种线缆都在墙壁上悬挂,久而久之小区上方就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网,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中上虞社区物业和美家物业征集住户需求,借助前期人员摸排等数据,及时通知到每户居民,终于将飞线问题集中整治。 

  划出消防通道 空出救命路

  24日下午,中上虞社区交通局宿舍小区热闹了起来,几名工作人员正拿着喷枪在地面上喷绘出严禁停车字样。工作人员将消防车道严禁停车的模具摆在路面上,不仅喷绘出严禁停车的字样,还有两条黄线区分,消防通道一目了然。此次施划消防通道的范围是小区入口到小区楼房与厦子之间100多米的型道路。 据记者了解,小区的这条道路在此前,经常被车主停放上车辆。“这样消防车很难进得来,车辆乱停,短时间内难以通知到所有车主挪车,一旦发生火灾非常危险。”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老旧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成了普遍现象,小区的停车位也严重不足。要缓解停车难问题,至少要保持小区的主干道畅通,让消防车能开进小区去救援。据了解,中上虞社区和美家物业已经给辖区内个老旧小区整理了飞线以及规划了消防通道,还安装了宣传板面,后续的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打造红色物业 造福居民

  物业管理,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民生幸福,抓住了物业管理这一关键环节,就抓住了群众所思所盼。广文街道共有144个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多样、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结合前期掌握情况,对辖区物业管理问题、现状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把握,就此研究制定了“有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提质、无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的物业管理“提质拓面”工作大思路;以全区“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借鉴学习武汉、临沂等地红色物业经验做法,先后打造了广文苑小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等红色物业示范点,进一步激活基层物业管理“红色细胞”,切实解决了多年来“物业应管但不敢管、社区想管但不好管”的棘手难题,让广大居民看到了政府加强物业管理、提升人居环境的决心和诚心,体会到了政府为民办事、为民分忧的态度和力度,为下一步分类推进、提质拓面、全域提升物业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面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广文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在辖区个社区物业公司全部成立党支部,逐步推进辖区“红色物业”全覆盖,引领辖区48物业公司、80余名党员职工、310名物业职工立足岗位、服务居民,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全面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坚持物业管理和网格治理一体建设、融合发展,引导43名网格管理员、760名楼长、1200余名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小区管理、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全面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坚持把优化物业管理作为提升幸福指数、拉近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大力开展“物业管理提升”专项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中,赢得了广大居民对政府工作支持和认可,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显著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吴琼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