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青年的节日,更是白衣天使的节日。为了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7日下午护理系党总支在护训楼411开展“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系列网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文周主持,护理系全体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现场活动。 

  护理系党总支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超星直播平台采用居家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一是护理系学生科李献作《“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主题党课》报告,主持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张涛作《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复学开学主题党课》报告;二是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作主题演讲比赛。 

  第一个环节,李献围绕张静静等白衣天使的典型事迹给学生上党课。他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大家讲述了抗“疫”群雄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山东省白衣天使们在湖北方舱医院里与病毒展开生死较量的画面,勉励大家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树立“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对白衣天使的敬意。接着,张涛围绕开学复学、实习就业、军民融合研究院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珍爱生命、呵护生命、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间隙积极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开学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聚群、戴口罩;要强化“互联网+”实习就业服务,对接教育部的“23456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双选活动,打造“云双选”线上服务新模式;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军民融合研究院的办学力量,加快卫生应急学院的建设。 

  第二个环节,护理系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作主题演讲比赛。在前期的工作中,为了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护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泛雅平台建设了《致敬逆行者—战“疫”课堂》,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列培训活动。学生通过线上培训,系统学习了护理系主任董玉泉主讲的《仰南山之精神,敬国士之无双》、李献主讲的《疫情面前的白衣力量》、牛坤汀老师主讲的《筑起生命的方舟,撑起人民的希望》等课程,并以“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为主题,抒发自己真情实感,精心录制演讲视频,护理系组织专业老师组成评审组对视频进行了甄选,最后选出十名同学参加本此主题活动日的演讲比赛活动。十名通过初选的参赛选手在自己家中完成比赛,他们衣着整齐,头戴护士帽、身穿护士服,通过超星直播平台,以“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为主题,围绕涌现出来的战疫英雄的典型事迹,进行了演讲比赛,举手投足间彰显着白衣天使的气质与魅力,一言一行传达着内心的感恩与感动,充分体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心怀家国的精神面貌。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在演讲中出现的问题逐项进行详细点评与耐心指正,张康宁同学的《战疫情,天使勇当前》获得一等奖,武兴慧、陈俊华、郑强同学获得二等奖。 

  危难当头显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致敬逆行者•最美护士节”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起到了鼓舞思想、触动心灵、洗涤灵魂、坚定信念、增强斗志的效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时刻谨记南丁格尔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若有召,召必回”,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