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如何实现城市永续健康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寒亭区开元街道开拓思路,先行先试,在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街道各方协调下,积极促成公益性物业公司成立,并于4月16日正式入驻百汇大市场,成为“红色物业”示范点之一。短短一周时间,百汇大市场管理体制机制得到了理顺,经营秩序明显改善,赢得了市场经营业主的称赞与好评,实现了市场管理的良性循环。

  “更优质服务群众、更科学管理城市”,开元街道以此为宗旨,结合自身实际,成立百汇市场工作专班,帮助公益性物业公司成功入驻。该公司的物业经理是一名经验丰富、具有多年党龄的党员,为下一步打造“红色物业”提供了坚强支撑。

  入驻后,物业公司科学制定了管理经营模式和业主经营制度,为加强管理提供了有力“戒尺”。在街道指导和配合下,物业公司用短短一周时间,实现了百汇大市场“大变样”:投资8.5万元安装了60个监控探头,实现市场监控全覆盖;新配备垃圾桶40个,消防雾炮车1辆;配备保洁、保安、维修工人等32人;全面清理垃圾共8车、240余立方米;免费为市场门店更换损坏的电表,共计140余块;完成市场自来水改造,实现水表“独立开放、独立缴费”,方便业主经营……

  针对百汇大市场一店多牌、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物业公司启动了全面清理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整治经营不规范行为,让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街道养殖小区业主近期因自来水管道老化漏水反映强烈,物业公司通过综合测算,最终以1.8万元的价格进行管道改造,比居民自行测算的费用减少6000元,目前改造已全部完工,共计为20户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开元街道将力促公益性物业公司尽快制定管理方案,继续入驻街道辖区内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同时,加快成立物业公司党支部,以党员为骨干,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强有力队伍,让“红”的旗帜飘扬在小区管理的每一个角落,着力将“红色物业”打造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开启街道城市管理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