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高新区新城街道以“两网共生、三治融合”工作法,带动更多居民共同关注社区事务,参与社区建设,促进了相互关怀社区的形成,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

  “红色物业”解难题。街道发挥“党组织+行业组织+自治组织”作用,组建20个物业党支部,派驻75名党建指导员,成立了由115家物业服务企业组成的物业企业联合会和52个业主委员会,成功打造赋海仁居、福海花园2个红色物业示范点;成立党委成员挂帅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通过单独设立物业党支部、物业企业联建、社区物业共建的方式,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对无党员的物业企业,全部派驻党建指导员,提高物业企业服务质量;培育“红心管家”参与小区管理服务,结合“双报到”活动,新成立5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小区综合整治行动。

  “家门口文化圈”暖心田。街道利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开拓特色化服务,建立了社区图书室、书法绘画室、国学讲堂等活动空间,开展书法绘画等各类培训近百场;依托老年大学、文明实践站,设立“街道文化艺术节”“社区邻里文化节”2个常态性文化节日;创新推进“适老化”服务,打造了“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厅”等,提供居家养老、义务照相、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等服务。

  “智慧化办公”提质效。街道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在23个城市管理网格推广“网格通APP”,有序推进高龄补贴网上认证工作,大大提高了问题处置效率和服务效能;以街道公众号为核心,建立23个社区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街道社区工作动态和便民服务信息3000余篇,实现街道社区工作“网上发、掌中看”;及时做好政策解读、措施公开、“12345”热线内容反馈等工作,通过联席会议、民情恳谈、议事协商等制度化平台,实现与群众的双向互动和良性循环。(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