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全体党员聆听老红军讲历史

  

  全体党员向烈士令牌鞠躬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和“革命烈士纪念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潍坊市质检所组织部分在职党员与退休老干部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7日,全部党员来到昌邑龙池革命教育基地,老红军魏铁良已在馆口等候。所有党员安静聆听魏铁良同志介绍烈士们的革命事迹,一桩桩、一件件日军的暴行在魏铁良同志朴素却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构成了一幅幅血腥的画面,党员们不禁为之愤懑,同时也为敢于人先、浩气参天的革命烈士们送去深深的敬意。随后,在魏铁良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 “红色龙池 革命热土”、“日寇入侵 罪恶累累”、“生死与共 浴血奋战”、“彪炳千秋 永载史册”四个展厅

  除了图片文字等资料外,丰富的实物展品也十分吸引党员们注意。如小人书《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缴获的日本军官佩刀佩剑、士兵刺刀,游击队使用的煤油灯等等。最后,全体党员一齐在烈士祠向烈士灵牌鞠躬,表达自己深深的敬畏之情。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勿忘国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国情怀,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