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金秋送爽,浞河两岸微风拂面,市民们尽情享受着这里的温馨美好时光。虽然健身、散步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随意丢弃烟头、塑料袋或者饮料瓶。两侧的人行道干干净净,给每一位市民带来舒爽惬意的好心情。垃圾烟头不落地的意识,已经成为了人们自觉的文明习惯。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

   

  政务服务中心门口

  烟头随处乱扔,一直都是制约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难点问题,不仅破坏市容市貌,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去年以来,寒亭区文明办积极协调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高铁北站、体育广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景区等城区公共场所,新建了一批新型灭烟柱、吸烟亭,给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体育广场 

  

   高铁北站进站口

  

  据了解,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共投入建设资金50.24万元,分别在红星美凯龙、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旅游景区、中房体育广场、寒亭田园综合体等地段建设了10多个室外吸烟亭;在潍坊汽车北站、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景区、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潍坊高铁北站南广场投放了178个烟蒂桶,寒亭田园综合体投放分类烟蒂桶80个。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聂丽表示,将持续开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计划在高铁北站周边商圈、禹王湿地景区以及吾悦生活广场内建设2至3个室外吸烟亭、若干烟蒂桶,助力提升全区文明程度,让画乡寒亭更加美丽。

   

 分类烟蒂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