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工作创新,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该局2名同志分别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支部被表彰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狠抓主体责任落实。该局认真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真正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具有潍坊审计特色的“四三二一”风险防控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分解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局党组成员带头为局全体审计干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疫情发生后,该局党组书记作为市疫情防控第八督导组组长进驻青州市开展督导,多名县级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与“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机构改革成立机关党委后,该局先后召开3次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议,对委员进行了责任分工,对有关重大事项及时进行研究部署,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便于党员管理和开展组织生活,结合工作实际、科室分布等因素,该局调整机关党支部,对各支部领导班子组织进行了选举,狠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落实,坚持每月一提醒,每月印发一期学习资料汇编。同时,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抓好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凡是正式党员3人以上、在外时间超过1个月的审计组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审计工作一线,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审计攻坚克难的有力保障。在全面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一支部一品牌”,积极创建特色党支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打造“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特色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确定为全市特色党支部。

  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该局坚持用制度发声、用制度立规,在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党建工作各项要求的基础上,逐步构建起规范运行、完善有效的党建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印发了《中共潍坊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中共潍坊市审计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潍坊市审计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办法》《潍坊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潍坊市审计局群团工作管理办法》《潍坊市审计局审计人员文明行为规范》等系列规章制度,严格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促进了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为加强党建宣传力度,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该局创办了《党建通讯》内部交流刊物,今年以来印发了3期,先后对一批优秀党员事迹和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刊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五四”前夕,组织举办了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22名干部进行了现场交流,展示审计青年干部风采,提升了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现场参观、微视频征集评选等“七个一”主题活动,其中7篇微视频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活力。

  深化机关文明创建。在市直部门率先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重点围绕“三个表率”、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创建,举办了“奋力攻坚、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相关经验做法发布在省直机关工委网站。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消费扶贫进机关”等活动,成立了篮球队、羽毛球队等机关文体活动小组,组织举办全市审计机关“抗疫杯”乒乓球比赛,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认真做好各项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迎评工作,主动对接协调,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