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近年来,寒亭区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红色动力”。 

  党建+窗口建设 

 

  针对窗口单位集中学习难的特点,完善党组织设置,按照企业开办、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审批等相关业务工作需求设立3个党小组,组建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党中央最新精神、上级最新要求、各地政务服务先进经验等,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开展活动,党员就在哪里发挥作用。加强窗口服务能力建设,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开展服务礼仪培训,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水平,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贴心细致的服务。

  党建+志愿服务

   

  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活动,设立党员服务窗口和党员先锋岗,深入推行代办、预约、上门、延时等“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共开展四类服务337次。在服务大厅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在门口处停留的群众,主动提供指引、咨询服务,对群众咨询问题涉及各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就具体位置、申报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解答。同时,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爱心轮椅、免费饮用水、便民雨伞等,不断拉近党群距离,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 

  党建+改革创新

 

  以党建引领“一次办好”改革,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全区“零跑腿”事项12项、“只跑一次”事项225项,所有事项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以上。创新推行“金融+政务”服务模式,与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达成战略合作,结成共建党组织,依托银行网点和服务站点,对民生、社保、建设等服务项目实行一事代办、全程办结,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上门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160个村、20个小区“两公里内”政务服务全覆盖,开展政务服务1.8万余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