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净化运营市场,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近日,潍城区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开展了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潍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停靠的网约车进行执法检查。

  火车站进站口作为潍坊市的重要交通部位,成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之一,交通执法人员每天对过往运营车辆进行检查,宣传运营政策,打击非法运营。

  此次行动,潍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辆次,通过文明、持续、高效的执法检查,大大降低了客运汽车违法、违规运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按照有关法规规定,网约车经营必须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并且通过有资质的网约平台接单营运。违规运营的,一旦被查处,不仅当事司机要受到10000至30000元的行政处罚,为其派单的网络预约平台也将受到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潍城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坚持重点监管与路面治理相结合,重点治理与长效治理相结合,路面蹲守和流动监察相结合,对辖区道路按区域进行了划分,全面加强执法针对性。下步,潍城区将继续保持对场站及重点地区高压严打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推动场站地区客运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通过此次检查,乘客投诉案件数和非法营运行为明显减少。

  

  

  

Top